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经开区:搏击主战场 打赢“5个100”

时间:2019-02-15 11:05

  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刚刚闭幕后,作为我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月13日上午召开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暨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会议全面部署今年发展任务,提出了打赢“5个100”的目标,表示将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中发挥先锋队、主力军作用,推动宣城经开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临当前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经开区已经到了加压赶超的关键点,必须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加快实现体量的重大突破和质量的迅速提升。为此,经开区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打赢“5个100”攻坚战,即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力争突破100亿元、规上企业个数力争突破100家、亿元以上项目利用省外资金力争突破100亿元、建设项目力争超过100个、新建标准化厂房100万平方米。为实现这些目标,会议还要求以动真碰硬的勇气强势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发展不断突破,以坚定实干的作风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招商引资上,围绕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组建专业招商办,组建招商引资专家库,配齐配强招商引资工作队伍。为推进项目落地,加足马力包保跟进,用足心思优化服务,做足文章保障要素,充分利用市领导调度机制等。围绕做大做强骨干企业,经开区将建立实施“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制度,力争新增企业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5个以上,设立人才奖励专项基金等。

  会议指出,在2月11日的大会上,市委书记陶方启强调,“作为市开发区,一定要以争当全市排头兵的定位,自我加压,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努力成为带动全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所以不论是从发展机遇和发展现状来看,还是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来看,经开区必须要打这场战役,而且必须打赢这场战役。

  严琛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一年宣城经开区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我市具有优良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必须以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速度,实现“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经开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更要积极作为。他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支持企业和开发区的发展,实现企业、企业家和宣城“三赢”。汪谦慎从坚定发展、细化实化举措,凝聚各方能量、齐心合力攻坚,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园区吸引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充满了拼搏奋进、加速发展的热烈氛围。会上,首次对11位获得招商引资功臣称号的企业家、12家获得发展质量奖的企业、7家获得发展进步奖的企业、10家获得科技创新奖的企业和6家获得建设速度奖的企业进行表彰和颁奖,向首批7名经济发展顾问颁发了聘书。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谭艺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