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市经开区:发展加速开局良好

时间:2019-03-18 08:54

  今年以来,市经开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经济发展呈现出提档加速的良好态势。预计1至2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并且保持2位数增幅: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5%;高新产业增加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实现财政收入3.9亿元,增长78.9%;实现进出口2860万美元,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1648万美元,增长10%;亿元以上项目到位省外资金9亿元,增长约200%。

  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一体化工作部署,将“七个片区”抓招商、“四个攻坚组”抓落地的项目工作主线,与市直招商组和驻外机构紧密对接,形成全过程连贯、全链条闭合的招商、落地工作格局,招大引强不断取得突破,总投资60亿元的蚂蚁乐居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总投资15亿元的普丽盛食品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内蒙古鸿源石墨烯新材料成功签约落户,总投资11亿元的鸿路钢构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新签约项目18个、协议引资45.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2个。紧盯在谈项目49个,13个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紧紧围绕“新开工100个项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四大项目落地攻坚组“尖刀班”作用,克服雨水天气影响,进一步强化一线调度,截至目前,在手调度项目191个(含在谈项目),合计总投资548.9亿元,已新开工项目15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长拓金属设备已安装,华威铜箔、锦美碳材计划4月底试生产。加快推进“新建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现已完成选址,正在编制一期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

  “僵尸企业”处置加快。为加快“僵尸企业”处置步伐,在去年制定《宣城经开区“僵尸企业”处置若干扶持政策》的基础上,经开区与市区两级法院、税务等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逐个项目调度推进处置工作,2018年以来嫁接引进天洲津重、龙虎锻造等8个项目,盘活利用355亩土地和9.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物,目前天丽汽配、高德电力等7个处置进展较快的“僵尸企业”已进入破产清算或司法拍卖的进程中,且均有嫁接意向项目。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利成志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