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市开发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领先位次

时间:2019-04-26 08:58

  市开发区抢抓一体化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个根本,扎实推进大招商、大建设、大攻坚,高效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预计今年1-3月份,市开发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实现财政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57.4%,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领先位次。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头组织到松江、台州、杭州等地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全面审视、查摆不足。精准聚焦服务理念这一关键环节,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探索创新,先行先试,提出“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涉及投资者事项,坚决做到全面代理、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目前,市开发区投资服务大厅共有7个行政审批窗口,全力实现审批服务联合,审批登记等事项办结时间大大缩减。

  着力加快项目建设。市开发区与市直招商组和驻外机构紧密对接,形成全过程连贯、全链条闭合的招商、落地工作格局。去年6月以来,组织赴长三角招商145次,开展协议谈判155次,接待客商考察174批次,预审通过长三角项目52个,储备跟踪59个;新签约长三角项目39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3个。世崛资本产业园、浙江中村、嘉兴米克等17个项目正在洽谈,长三角产业抢滩落户效应初步显现。

  着力深化园区合作。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选派1名部门负责人到松江挂职,安排1名经济部门干部到G60联席办长期驻点,积极主动寻求多方位合作。今年初,我们再次赴松江经开区考察,明确进一步加强在重点项目产业一体化布局方面的分工协作,并初步拟定松江宣城产业园建设工作安排。

  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大力引进长三角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全力集聚创新要素。去年以来落户创新团队21个,其中15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组织企业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其中仁和光电、数问生物分别取得安徽省总决赛的第3名、第7名,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谭艺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