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保持健康发展好势头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设全省领先 绿色园区总数居全省第一

时间:2021-12-09 09:06

  近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势头。前三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1个,同比增长16.6%;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44个,同比增长41.4%。

  创新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省领先,2021年1-10月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460家,居全省第3位;战新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47.9%,居全省第4位。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开发区省级以上创新研发平台总数达199个,占全市的84.7%;高新技术企业361家,占全市的94.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94.4%。智慧园区建设在全省领先,宣城经开区、宁国经开区加快智慧园区综合数据中心、创新产业服务等平台建设,均通过2020年全省创新型智慧园区A档验收评估。

  特色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前三季度,开发区主导产业经营销售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2.9%。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宁国经开区加快打造“1+5+N”千百亿级产业集群,入选首批长三角产业提升示范区,广德经开区建成全国唯一的电子电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泾县经开区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型电机集聚基地和最大的防腐泵生产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形成郎溪县纺织材料、广德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宁国市先进高分子材料和高端金属材料零部件、泾县电机泵阀、绩溪县高端机械零部件5个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

  园区合作共建步伐进一步加快。前三季度,全市开发区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595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以苏皖合作示范区为先导的“一地六县”合作区加快建设,打造社渚、梅渚跨界合作先导区,郎溪经开区东区建设加快推进,郎溪定埠港大力发展临港经济,开展集装箱运输等业务;广德经开区加快推进航天科技产业园建设,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建立合作;宣城经开区与松江经开区合作共建松江宣城产业园;宣州经开区与高淳经开区加快共建科技创新伙伴园区。

  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严格“三线一单”管控,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大力推进绿色园区建设,郎溪经开区、宁国经开区、广德经开区循环化改造持续推进,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完善,绿色制造能力有力增强。截至2020年底,宁国经开区和广德经开区创成国家级绿色园区,绿色园区总数居全省第一位。(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