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综合保税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时间:2021-12-10 08:57

  12月2日上午,宣城综合保税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自此,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建设宣城综合保税区,是市委、市政府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大决策。2019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谋划,多次赴海关总署、商务部、合肥海关、省商务厅等部门汇报争取,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和支持。我市即按照“边申报边建设边发展”的思路,全面启动了宣城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建立了“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推进机制,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宣城综合保税区创建指挥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组建了宣城综合保税区投资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和招商运营各项工作,宣城综合保税区申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宣城综保区项目位于宣城综合码头西侧、宣城高新区北侧,总建设用地规模251.58公顷,一期起步区总用地面积约73.17公顷,重点建设通关服务中心、口岸作业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研发区、保税展贸区,确保在“十四五”末封关运营。

  宣城综保区依托区域及产业优势基础,对标国际国内一流综合保税区,立足皖东南、辐射长三角,规划以保税加工为基础、保税物流为支撑、保税服务和保税研发为补充,重点发展保税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保税文化五大产业,形成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双层贸易体系,打造长三角地区全面开放示范平台标杆。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