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产经 > 园区

宣城高新区推行“环保管家”助力污染防治攻坚

时间:2021-12-15 09:19

  近年来,宣城高新区持续推行“环保管家”环境监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环保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全方位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

  完善设施保障,宣城高新区设置了空气自动监测站,实现31家企业重点污染源实施自动监控。同时安装70套在线监控设备,做到24小时污染超标预警。辖区内所有企业按照要求安装相应的环境保护设施,并设置运行台账,实行雨污分流,其中25家企业建设污水处理站,污水预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有效帮扶指导,连续5年聘请环保管家,协助服务企业。环保管家从项目准入、环保验收、投产后管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已解决87个环保问题。全面监督管理,组织环保管家环保体检40家企业,形成体检报告,限期、限质整改。1-10月底宣城高新区共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突击夜查32次,日常检查65次,约谈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及公司主要负责人12人。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执法检查5次,通过强化环境监管有效地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全媒体记者)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