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7 08:28:33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柏尧

  近年来,市公管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新征程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和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建设。市公管局牢牢抓住政治纪律这个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局工作中,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要点,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同地区、部门实际紧密结合。

  突出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抓好自学,精心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交流研讨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一把手”讲廉政党课等系列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和党员的监督管理,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持抓早抓小,对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从严查处。同时,加强机关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检验和社会监督。

  突出责任意识,深化组织建设。认真落实集体决策、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把民主集中制落实到决策、执行的全过程;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

  突出问题整治,深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和规范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的要求,健全招标文件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完善招标文件编制负面清单,完善招标文件“在线检”等,持续优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同时,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针对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该局督促整改,及时总结整治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警示和集中廉政教育,并坚持常态化作风纪律明察暗访,不定期组织开展值班值守等制度落实情况抽查。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坚决杜绝各种无实际内容的调研和考察活动。(龚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