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将举办长三角国际公路自行车穿越赛宣城赛段比赛

时间:2021-07-19 09:12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2021长三角国际公路自行车穿越赛暨第十一届环太湖赛第一赛段(南京—宣城)比赛拟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市将承办宣城赛段的比赛,这也是我市首次举办公路自行车比赛。

  2021长三角国际公路自行车穿越赛暨第十一届环太湖赛由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简称“UCI”)、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举办,将于10月中旬分别在江苏、浙江、上海和安徽举行,将有来自UCI注册的大中华区洲际队、中国国家队、部分省队约15支参赛队近百名职业及专业运动员参赛。这也是长三角地区城市联合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的一次尝试,将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发展。

  我市承办的是第一赛段(南京—宣城)的比赛,赛道全程约150公里,从南京出发,经高淳进入我市宣狸路,终点设在我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其中,宣城段赛道约45公里。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主任的筹备委员会,下设8个工作小组,分别着手各项筹备事宜。6月下旬,江苏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和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负责人来我市,就赛事有关工作与我市进行了调研会商。近期我市相关单位对我市境内赛道进行论证,并开展了首次实地勘查,对接研究我市境内赛道技术标准、道路隔离设置、赛事安保工作等事宜。

  公路自行车赛事保障要求高,根据工作要求和现场勘查情况,我市将道路修整和赛事安保两项工作作为筹备重点。筹备委员会要求各工作组认真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学习借鉴外地做法经验,规范科学、周密细致地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展现宣城良好形象。(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