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开设绿色通道为高三毕业生接种疫苗

时间:2021-07-19 09:14

  日前,在位于市区宛陵湖A馆的2号方舱接种点,来自文鼎中学高三毕业生徐骏康接受了首针疫苗接种。“我家离这不远,过来接种很方便。”徐骏康告诉记者,此前家人已接种过疫苗了,这次他是按照班主任在班级群的通知前来接种的。

  现场,高三毕业生按照规定进行接种前的体温检测、健康问询、签订疫苗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后进行接种。毕业生们按照要求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才离开。

  “这里环境好,有空调不热,接种也不用排长队。”刚接种完疫苗的市二中高三毕业生王兴告诉记者,自己高考志愿填写的是省外的高校,出行前接种疫苗会更安心。

  “一点都不疼,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在留观区,市二中高三毕业生孙希惊喜地遇到了同学,彼此交流接种后的感受。

  宣州区卫健委疾控科负责人邱小元表示,我市开通绿色通道,为年满18周岁的高三毕业生接种新冠疫苗。广大家长也应积极带头参与疫苗接种,特别是高三毕业生家长。他们在大学开学时送孩子去外地学校,需要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停留,及早接种疫苗无论对孩子、对自己,还是对家庭、社会,都是一种负责。 (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