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监局持续开展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时间:2021-11-11 08:34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主动向社会公开监督检查过程,接受群众监督,引导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守法经营,推动行业强化自律自管,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该局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人气排名靠前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安全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重点对“网红餐厅”进行实地监督检查,邀请新闻媒体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跟进报道。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网红餐厅”存在的未取得许可经营、使用来源不明和超过保质期限等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及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处罚到人。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18期,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检查含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在内的各类主体数量59家;发现问题数35家,整改35家,立案1起。  (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