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时间:2021-12-09 09:03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药品安全提升行动”,聚焦疫情防控,聚焦重点难点,有力保障了全市药品安全稳中向好的形势。

  持之以恒推进药品安全整治行动。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两节两会期间,以城乡接合部和风景区为重点领域,以疫苗接种单位、零售药店、村卫生室等为重点对象,以滋补类中药饮片、疫苗、特殊药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染发、烫发和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品种,深入细致排查药械化市场,整治风险隐患。持续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强化特殊药品监管,开展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周边的零售药店、药品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冷藏、冷冻类药品、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情防控用药械、纳入医保目录药品。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专项检查工作,以医用冷敷贴类产品为重点,对辖区内36家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自查和检查清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环节的专项监督检查,检查经营企业6家次、使用单位67家次,发出责令整改21份,对1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立案2起。

  毫不松懈坚守药械疫情防控阵地。夯实疫情防控“前哨点”,加强对药械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对抗病毒类药品、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生产经营场所防控要求,对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按照要求加强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械产品管理。全力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我市无疫苗配送企业和疫苗生产企业)。我市共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110个,疾控机构7家。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疫苗产品质量,市场监管和卫生健康部门对新冠病毒疫苗在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的人员与制度管理、储存运输设施设备管理、储存运输温度监测、储存运输管理、储存运输温度异常处理及发现问题报告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徐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