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宣城市出台《快乐健身行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06 09:00

  日前,记者从暖民心行动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印发了《快乐健身行动实施方案》,解决群众就近健身、科学健身等难题。

  我市快乐健身行动的总体目标是:2023年,完成全市未配建健身设施小区的配建工作,对已配建健身设施的居住小区和行政村进行维修、改造和提升,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

  到2025年,新建、改扩建健身步道140公里、新建城市绿道160公里,完成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设施补短板项目260个,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1.1块,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连线成片、连片成网,基本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新格局。

  我市将围绕四个方面聚焦具体举措。

  聚焦“小区内”,完善群众身边健身设施。对已配备健身设施的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检修补配;对未配备健身设施的住宅小区,按照群众需求配备;对行政村健身设施升级改造;对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标准配建。

  聚焦“小区外”,加快城市健身步道建设。启动城市健身步道畅通工程,推动城市公园步道系统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形成立体化步道网络,丰富群众综合健身空间。

  聚焦“城市中”,激发市场盘活资源。吸引社会力量利用城市空闲地、老旧厂房等空间资源,以及可复合利用的城市文化娱乐、商业等设施资源,按照“因地制宜”“一处一策”的原则,建设一批“口袋体育公园”“百姓健身房”等。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实施体育场地“一场两门、早晚两开”,新建学校按开放条件设计、建设体育场地设施。

  聚焦“有氛围”,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推动体育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教会群众1-2项运动技能。常态化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市、县、乡镇、社区(行政村)四级联赛,带动群众健身发展。全方位展示群众健身风采,讲好群众健身故事,增强群众健身意识,营造群众健身氛围。(记者 余健)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