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健康

今夏警惕流感个人防护不松懈

时间:2022-08-15 09:38

  这个夏天,气温一直居高不下,有一类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记者从市人民医院儿科了解到,从6月份开始,流感患儿明显增多,高峰期每天接诊400多起。目前,该院儿科每日接诊数量虽然相对放缓,但是每日接诊流感及流感密接患者仍接近300起。

  “目前我们已经增设了诊室,增加了轮值医护人员,做好了就诊分流。”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江浩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流感多发于秋冬季节,但今夏全国受甲型H3N2流感病毒影响,流感病毒从北向南在多省份进入高峰期。“夏天出现流感高发期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主要是今夏流行强度高于往年。”江浩表示,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儿科接诊量每日仍然接近300起。从接诊情况来看,大部分患儿都出现了高热、全身乏力等症状。“但是与普通感冒不一样的是,它还会伴随出现呕吐等症状。”江浩告诉记者,如果家里幼儿出现高热、呕吐、萎靡不振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从我们接诊的情况来看,有个别流感患儿出现了重症肺炎、惊厥、心肌炎、脑炎等情况。”

  “流感病毒最长可潜伏7天。”江浩提醒道,可能会出现的情况是,有人携带了流感病毒,在潜伏期内并没有出现流感症状,但他在与他人接触过程中,仍然具有病毒传染性。

  “所以在这个季节,最好少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江浩告诉记者,对于预防流感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据了解,流感疫苗一般分为成人苗和“宝宝苗”。6个月以上的幼儿就可以接种“宝宝苗”。一般每年9月份左右,流感疫苗上市。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我市就上市了鼻喷流感疫苗。“所有疫苗接种后,都不是百分百有效的,但是它仍然能预防大部分病毒。”江浩介绍说。(记者 余健 实习生 朱玲玲)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