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社会民生 > 社会

南漪湖出现“龙吸水”的奇特景象 场面壮观

时间:2018-07-13 08:48

  7月9日,一段长达6分钟的“龙吸水”视频刷屏了市民的朋友圈,视频里记录了宣州区南漪湖湖面上“龙吸水”发生的整个过程,场面极为壮观。

  记者从拍摄“龙吸水”视频的作者彭先生那里得知,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在宣州区狸桥镇南漪湖管理站东湖分站办公室外。7月8日傍晚时分,作为南漪湖管理站工作人员,彭先生与往常一样在站内值班,他突然听到东湖湖面发出阵阵响雷声,彭先生出门抬头望去,此时东湖水面离办公室约两公里处被乌云盖日,似乎有暴雨即将来临,就在观测的同时水面突然形成一股白色水柱逆天倒流,正如同龙卷风一般,瞬间形成连接湖面与乌云之间的一道水柱。

  见到此景,彭先生立即想到了老渔民曾经说过的罕见的“龙吸水”自然现象,他立即拿出手机拍下了整个过程,从记录视频上看,时间从17点51分开始至17点57分结束,整过“龙吸水”的过程气势磅礴,场面惊险,湖面的水不停地被吸向天空,“龙吸水”的运动轨迹是自东向西,运动速度极快,从最初拍摄视频分析来看,5分多钟移动约有2000米的距离。在视频的最后部分,这条“龙吸水”的水柱距离东湖办公室大约只有不到100米的距离,眼看“龙吸水”快要上岸时,突然水柱迅速减弱消失,“龙吸水”消失无影无踪。本次出现罕见“龙吸水”奇观所幸未给附近群众造成生命财产等自然灾害。

  据了解,南漪湖总水面面积约32万亩,分为东湖和西湖两大区域,当天“龙吸水”的现象出现在东湖区域。

  据介绍,“龙吸水”实际上是发生在水面上的龙卷风,由于四周气压高,中间气压低,所以能吸水上升,形成水柱,同云相接,所以常被老百姓戏称之为“龙吸水”,“龙吸水”现象在5月至10月期间比较常见,每次形成的时间不会太长,但却会在水面上移动,破坏力较强。(汪鸣)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汪鸣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