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图看宣城 > 徽镜

仁里景区

时间:2018-06-22 10:25

  一个天理地理物理和谐统一的千年古村

  一幅天道人道商道色彩斑谰的历史画卷

  一座古徽州奇风异俗原生态遗存博物馆

  一次激动人心的朝圣、问道、品珍之旅

  ————商道仁里

  千年古村仁里是晚清红顶商人胡雪岩少儿时代的嬉戏和启蒙地、唐越国公汪华的故里,该村依山傍水,文化积淀深厚,是古徽州名副其实的“程朱阙里”。历史上仁里是徽商会集的水陆码头,聚财蓄气,千丁万灶,素有“小小绩溪县,大大仁里村”之说,为徽杭古道上的重镇。

  仁里村地处绩溪县城通往龙川景区的途中,离县城3公里,离国家AAAA级龙川景区5公里、国家AAAA级障山景区16公里,为龙川景区和障山景区的门户。

  仁里古村按龟形设计,目前仍完好地保留了明清时期的风貌。全村有四门三街十八巷,有古城门、古祠堂、古牌坊、古民居、古书院、古码头、桃花古坝、古井……依然可见历史商业重镇的繁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