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中安在线   2024-04-12 09:31:36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41093-开幕式_b.jpg

  开幕式现场。记者 戴巍 摄

  4月11日上午,第十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在敬亭山登山广场开幕。千余名市民及游客闻讯而来,参加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开幕式在优美动听的民乐声中拉开序幕,诗歌朗诵《如果没有李白》,让大家走近李白、走近诗词,感受诗词的魅力;歌舞《上春山》《敬亭雅集》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敬亭山研学展示与互动体验,囊括了诗词、活字印刷、生态研学(植物昆虫展)、中草药香囊、草木染、草编、宣笔、徽墨、宣纸、宣州砚台、宣州窑、茶艺、汉服体验、国学礼仪等,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体验。

  开幕式上,宣城市敬亭山旅投公司和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签订了敬亭山研学高铁专列合作协议,今后将借助高铁的便利,把更多的游客带到宣城,走进敬亭山,感受诗山的独特魅力。

  “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既能够丰富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也提供了文化旅游产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更对外展示了宣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活动。今年的旅游月活动从4月11日起至5月10日结束,共推出春学、春咏、春曲、春市、春茗、春行、春影、春赛、春约等10个活动板块,包含研学、诗会、茶艺、音乐节、登山赛、短视频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 徐静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