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古昭亭牌坊围起来了,在干啥?

时间:2021-10-28 09:41

  去过敬亭山的市民

  都知道在登山游步道上有一座古昭亭牌坊

  “昭亭”其实就是敬亭(山)的原名

  而这座牌坊

  已经在敬亭山上伫立了近400年

  每每路过

  看见牌坊上的裂痕

  都能感受到岁月的沧桑

  最近去敬亭山的游客都发现

  古昭亭牌坊被围起来了

  这是在干啥?

  古昭亭牌坊的修缮工程已经开始。

  10月27日,宣小布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将断裂的顶梁进行修复。

  只见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吊起断裂的前半截,然后对齐到下半截缺口上。

  施工现场负责人周加水是一位有着多年古迹维修经验的老石匠,他告诉记者,断裂的顶梁在加固过程中除了需要清洗外,还要严丝合缝这样才不会影响修复效果。修复完成后,将完全看不到断裂痕迹。

  宣小布记者从文物部门了解到,古昭亭石坊是一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明末,咸丰二年重修。1979年春,被大风刮倒石料多处摔断,1982年秋,原宣城县政府拨款修复。

  敬亭山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小布,近年来,古昭亭牌坊石柱、额枋板及牌匾石板等石构件出现局部破损开裂现象,局部构件也有错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恢复历史风貌,消除安全隐患,实施古昭亭石坊修缮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1982年修复的过程中,用到了水泥。牌坊朝东的抱鼓是用水泥砌成,部分石构建也用了水泥修补。本次修缮中,将会去掉之前用的水泥,换成石构建进行修葺和替换。

  修缮工程预计将在11月下旬结束,届时完成修缮的古昭亭牌坊将重新与游客见面。(记者 余庆 文/图)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