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红杉林将进入最佳观赏期!错过等一年!

时间:2021-11-17 08:37

  云雾缭绕别样红

  秋意渐浓惹人醉

  来了,终于来了

  落羽杉红叶观赏指数来了!相比较往年红得稍晚了些

  却比以往更具一番晚秋的韵味

  落羽杉的红

  显示了别具一格的韵味

  它们高大挺拔、形姿俊秀

  好似伟岸昂首的男子汉

  醉了大地,亦醉了天空

  当红色与绿色交织在一起

  如同一幅静止的美丽画卷

  最适宜用相机记录这美丽的秋色

  目前落羽杉红叶观赏指数55%,局部已达80%,红叶指数达到Ⅱ级,随着秋意渐浓,落羽杉会更加红艳美丽。

  温馨提示:由于今年秋季降雨量较小,港口湾水库的持续发电影响,现在水库一直处于较低水位状态,导致红杉林树叶的变红程度及面积不及往年同期,与往年“绿水环绕,色彩斑斓、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的美景稍显逊色。

  但站在观景台高空俯瞰,仍然可以欣赏到令人惊艳的红杉林别样美景!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问

  红叶指数是什么意思?

  这其实根据红叶景区

  所处的地理位置

  环境气候条件

  树叶变色的程度等

  将红叶分成三个等级

  ↓↓↓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晚秋,最惬意的莫过于那一片红杉林站在观景台,俯瞰整个美景周末,约吗?

  (往年红杉林景区最佳观赏期)

  来往自驾游游客朋友们请注意:山路多弯,慢行注意安全。在红杉林观景台观赏美景的时候切勿把车停在路边,有违章抓拍摄像头,请将您的爱车停在附近停车场,步行前往观景台。

  自驾线路合肥方向:G5011/芜合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南京方向:G25/长深高速—S55/宁高高速—G50/沪渝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上海、苏州方向:G50/沪渝高速—S32/宣桐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杭州方向:G56/杭瑞高速—S05宁千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