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旅游

宣城市两地上榜首批 “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时间:2021-12-22 09:01

  近日,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依托高铁网络和站点,结合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首批31个“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我市泾县、绩溪县两地上榜。

  泾县目前共有国家4A、3A级景区13个,星级旅游饭店、主题文化酒店、省三星级以上农家乐31个,市级旅游商品生产示范企业32个,文化旅游经营单位360多家,农家餐饮民宿近700户,已形成以“皖南川藏线”泾县段为主的自驾探险游,以查济、月亮湾、水墨汀溪为主的乡村休闲体验游,以中国宣纸文化园、中国宣笔文化园、桃花潭、黄田等景区为主的研学游,以新四军云岭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茂林皖南事变激战地为主的红色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

  目前,绩溪县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759个,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8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2项、省级22项。胡开文墨庄所制“地球墨”,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质奖章;由绩溪民间乡土菜肴演变形成的徽菜,跻身于中华八大菜系;原生态的徽剧徽调和极具乡土文化气息的“赛琼碗”、秋千台阁等徽风民俗,至今仍流传民间。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