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2020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22 09:24

  12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市教体局协办的“宣城市第二期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成果展示暨2020年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活动,在市贝林二小隆重举行。

  这是宣城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全力推进文化强市、文旅兴市战略,全面实施皖南花鼓戏振兴计划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一次戏曲进校园、非遗项目进校园、加强未成年人传统文化艺术熏陶的有益实践。

  铜琶击节韵铿锵,红袖蹁跹舞锦裳。演出在绩溪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的《逆行者》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演员们分别演绎了《选商》《柳暗花明》《春回郎川河》以及《逆行者》等剧目。动听的曲调,婉转的唱腔,精彩的故事让群众也足足过了把“戏瘾”,传统的戏剧艺术结合着舞台声光电的现代科技,让全场观众一起悦享视听盛宴。

  “我发现今年演出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我感到很欣慰,说明已经有更多的人喜欢上了戏剧曲艺。”宁国“柳暗花明”剧组演员宋广华告诉记者,为了刻画好剧中的人物,他从三个月前就开始留胡子了。

  “说的都是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演的都是宣城发生的故事,看起来很亲切!”特意从国鑫小区赶来看演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一旁的观众徐大爷补充道:“节目真的很棒,我们很需要这种走进基层、贴近百姓的演出。”

  能得到观众的认可,市文化馆副馆长张庆感到很欣慰。“今年是宣城市第二年实施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和去年相比今年剧目题材更加丰富。《逆行者》还入选文旅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这是宣城市舞台艺术作品首次入列。”张庆介绍,今年共收到21个小戏剧本,都是围绕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创作的一批反映宣城市现实题材的现代剧目。此次现场共演出8个皖南花鼓戏新创现代小戏,有脱贫攻坚题材的《春回郎川河》、庆祝宣城市撤地设市二十周年题材的《柳暗花明》、疫情防控题材的《逆行者》、反腐倡廉题材的《红豆黑豆》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徐静雅)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