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工作会议在宣城召开

时间:2021-03-22 09:28

  3月18日至19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文联及文艺人士齐聚宣城,召开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2021年度工作会议,共商长三角地区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大计,谋划推动长三角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三省一市文联负责同志回顾了去年以来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当地文联工作情况。他们纷纷表示,沪苏浙皖四地文脉相承、血脉相亲,相互间艺术交流密切,却又保持了各自的特色和特长。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成立4年来,在推进资源共享,形成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打造区域一体化文艺展示平台、文艺创作平台和理论研究平台,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江南文化品牌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在商议2021年度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相关工作时,安徽省文联提议联盟要围绕“共谋”、“共推”、“共建”、“共培”作文章,即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发挥联盟作用,共同谋划重大项目;共同推动精品创作生产,共同推介长三角文艺名家的创作成就;在省际毗邻区共同建立联合文艺自愿服务点,助力基层文艺发展;发挥“联”的作用,共同培育新时代文艺人才。与会人员一致期望联盟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加强文艺交流,积极整合资源,加快推动长三角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