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宣城市持续孵化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

时间:2021-04-12 09:28

  日前,宣城市出台《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扶持办法》,明确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孵化5-8个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每个小戏给予10万元扶持资金。根据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宣城市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实施皖南花鼓戏振兴计划。

  根据《办法》,孵化扶持资金主要用于扶持宣城市艺术院团。创作主题可以是围绕反映新时代宣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好宣城的现代题材,也可以是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等重大时间节点,反映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革开放的红色故事,还可以是反映地方优秀历史文化、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的历史题材。

  宣城市计划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孵化5-8个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每个小戏时长20分钟左右。每个县市区须申报1个以上,且小戏须是独立成篇的完整作品。优秀的徽剧作品也可申报。优秀的大戏剧本,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另行研究扶持办法。

  根据安排,宣城市将在每年4-5月确定入选名单,6-9月进行剧本的二次打磨,10月底前举办“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活动”,由专家评审组对入选小戏现场评审、验收,并遴选优秀小戏组织开展汇报演出。

  皖南花鼓戏是我省五大代表剧种之一,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个世纪80年代,皖南花鼓戏《春嫂》《羯鼓惊天》曾晋京汇报演出。1996年,新编皖南花鼓戏现代戏《老板娘》获省第六届艺术节一等奖,入选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提名奖。 2004年,《送瓜苗》荣获第11届曹禺戏剧奖全国小品小戏大赛一等奖。近年推出的优秀皖南花鼓戏作品《母亲河》,获省文联2017年度“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银奖,《好人曹二贵》获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张玉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