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大型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在合肥公演

时间:2021-07-09 08:35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大型红色题材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于7月6日在安徽艺术剧场隆重上演。

  该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泾县溪头都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出演。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门组织创作的“红色题材”戏剧作品,该戏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谋划动议,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采风创作,剧本几易其稿,二度创作反复打磨,历时近一年,终呈现出较好的舞台效果。

  该戏以新四军在泾县战斗生活的原型素材改编创作而成,是一部讲述新四军与皖南人民鱼水情深的皖南花鼓戏大戏。以扎根革命老区、建设革命老区的新四军遗孤孟皖留为原型,把新四军红色基因、云岭、青弋江、杜鹃花等意象有机地、艺术地糅合,生动讲述了红一代、红二代、红三代与泾县这片热土无法割舍的深情厚意,讲述了军民血浓于水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传承。该戏以宏大的时代背景、真挚的故事叙说、鲜明的人物性格、强烈的戏剧冲突、优美的地方小调,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专家和观众。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结合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展示一批具有历史高度、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余庆)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