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文化旅游 > 演艺

兴致勃勃赏花灯 欢欢喜喜闹元宵

宣城市“花灯贺岁恭贺新禧”元宵节活动侧记

时间:2022-02-17 09:57

  公园门口“猛虎贺岁”彩灯惟妙惟肖。


  “连年有余”花灯。


  市民留影。


  儿童嬉戏。


  民俗表演。


  无人机表演呈现元宵图案。


  无人机表演呈现“我爱宣城”字幕。

  花灯璀璨不夜天,火树银花闹元宵。

  在市民的翘首期盼中,2月15日晚,我市“花灯贺岁恭贺新禧”元宵节活动在市区中央公园盛大举行,公园附近处处张灯结彩,美轮美奂。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戴好口罩,全家老小集体出动,兴致勃勃赏花灯,欢欢喜喜过元宵。

  徜徉“灯海”春意深

  “霸气外露”“威严的猛虎送福来喽!”15日晚,刚来到中央公园的市民,就被公园门口“猛虎贺岁”的彩灯牢牢吸引,大伙纷纷拿出手机,驻足合影留念。

  只见这只巨虎身高15米,身长8米,全身披红挂彩,金光闪闪,惟妙惟肖。巨虎脚踩花鼓,象征力量、奋进,周边新春、如意形状的花瓶将其簇拥环绕,寓意平平安安、吉祥如意。“猛虎贺岁这组彩灯气宇轩昂,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华丽的花灯,看到的人新年一定都能有个好彩头。”抱着孩子赏灯的市民张家俊很是兴奋。

  灯月交辉,犹如星衢。沿着主干道,往公园里走,道路两旁各式各样的花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记者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超长灯组,造型宏伟震撼,喜庆祥和。“和谐社会”“五福临门”“阖家幸福”等主题灯组,色彩明艳、创意新颖。“新年大吉”“福到我家”等灯组,寓意着2022年的丰收和喜悦。“鱼跃龙门”“锦鲤送喜”“蝴蝶纷飞”等动感十足、活灵活现的卡通动物形象,和周围花草树木相映成趣,赏心悦目。

  “本次共有彩灯灯组23组,灯组全部来源于有着‘天下第一灯’美誉的四川省自贡市。”宣城城建集团是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该集团策划部经理黄运超介绍,整个灯展制作工艺讲究,内涵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性,灯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4日。

  特色节目庆盛世

  喜庆的锣鼓,腾跃的龙狮,整个中央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上7点半开始,川剧变脸、美猴王表演、杂技表演、舞龙表演、舞狮表演、戏曲表演、魔术表演等演出,轮番精彩上演。

  川剧变脸演出中,川剧演员一会儿变出一张花脸,一会儿变出一张白脸,紧接着,红脸、鬼脸等接连亮相,喝彩声不绝于耳。在鼓乐伴奏下,活泼的“狮子”“游龙”一会俯身游走,一会凌空腾跃,耍闹逗趣,扑腾着给大家拜年。转碟、抖空竹等杂技表演,惊险刺激,不少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之余还拍下短视频上传至网络,供外地的亲朋好友欣赏观看。“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如此近距离看表演,过节的‘氛围感’拉满了!”市民赵志军高兴地说。

  “音乐喷泉太美了!”“喷泉造型好看,拍下来!”中央公园中心的音乐喷泉开启后,市民们跟随音乐一起哼唱。记者看到,喷泉伴随着歌曲的律动,与五彩缤纷的灯光融合变幻出形态各异的水幕。有的喷泉最高处达数十米,十分壮观。采访中,记者看到20多位身穿汉服的大学生结伴而来。“穿上汉服看花灯、赏音乐喷泉、拍美美照片,这个元宵节仪式感满满!”穿着汉服的大学生张梦涵用手机直播着音乐喷泉的实况,笑容满面。

  无人机表演,是市民最期待的节目之一。400架无人机倏地腾空而起,列队升至高空。观众仰望夜空,一刻也舍不得错过,很多人举着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精彩的过程。

  夜幕下无人机宛如400颗繁星,一会呈现“猛虎”图案,一会呈现“福”字图案。当“学两湖 提标杆 强信心 促跨越”“我爱宣城”字幕出现时,人群沸腾了,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有的市民带头鼓掌,有的市民齐呼“我爱宣城”“祝福国泰民安”……

  视觉盛宴,美不胜收,很多市民流连忘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灯展活动在防疫不松懈的情况下,办得亲民又接地气,活动内容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精彩绝伦,传递了欢乐、留住了年味。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