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广德市桃州镇:扶残助残暖民心

时间:2022-05-19 15:30

  为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弱助残的良好氛围,把“我为群众送温暖”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桃州镇残联联合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群众送温暖”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暖心问候。

  余大琴是和平村的困难残疾人,镇残联和村委一直都关注着他们的情况。余大琴从小因疾病导致智力和肢体出现功能障碍,一直由老母亲照顾。志愿者们为她送去了生活物资,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村里和政府联系。在交谈之后,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手持工具把余大琴房前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困难残疾人家庭在生活上获得了切实的帮助,精神上得到了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能够更加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下一步,桃州镇民政所、残联将加强对辖区内困难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摸排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在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定期开展一些志愿活动,加强沟通联系,真正为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李志鹏)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