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广德市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5:29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广德市以丰富的竹林资源为依托,深挖竹产业,激发绿动能,带动竹产品精深加工和竹林生态康养大发展,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持续转化。

  在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广德积极挖掘竹林资源培育、竹材精深加工发展潜能,不断拓宽竹产品应用领域,设立了“十四五”林业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保障竹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广德市共打造竹下经济示范园(点)22个,建成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个、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区2个,先后培育了竹类加工国家级重点林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14家、国家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3家、竹类产品中国驰名商标2个,竹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在广德东亭乡因地制宜发展竹制品加工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已培育形成40余家加工企业,带动20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

  除了传统竹制品业的发展外,广德还加大对竹塑环保新型材料、竹纤维等精深加工领域的投入,遴选出一批发展前景大、设施基础强的新型竹产业龙头企业,竹产业向绿色高端迈进。广德经开区安徽森泰木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塑复合材料、新型石木塑复合材料。公司负责人介绍,毛竹具有强大的固碳功能,每年1亩毛竹能够吸收二氧化碳24.5吨左右,这些吸收了二氧化碳的毛竹将通过挤压成型等工艺,生产成为纹理清晰的竹塑板材,藉以减少一次性化石能源的使用,助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陈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