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郎步街道:红心暖童心 儿童托管暖民心

时间:2022-07-11 15:45

  “儿童服务站·公益小课堂”项目,是宣城市一项公益性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面向小学阶段流动留守儿童和双职工家庭子女,利用社区(乡村)既有阵地,组织志愿者、社工在校外时间开设公益小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2021年,被市政府纳入“十件民生实事”。目前,郎溪县郎步街道共有2所儿童服务站,分别是北港社区儿童服务站和中港社区儿童服务站。

图片 2.png

  党群共建共管,精心组织实施。郎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由社区党员干部担任儿童服务站站长,实行党群共建共管,加强对儿童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领导,特色开展公益小课堂活动。郎步街道的小课堂,与文明办和县团委联合主办,社区承办,吸引志愿者、公益性组织参加,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优势和特点,突出重点,把握好、推动好公益小课堂的开展。学期内在周末开设“四点半课堂”,寒暑假每周开站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

  学校社会参与,共同助力成长。郎步街道儿童服务站邀请社会人士、学校教师共同参与,为儿童们撑起健康成长的保护伞。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志愿者也参与到儿童服务站的建设中来,这个暑假,北港社区儿童服务站就迎来了5位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用他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开阔的眼界,向孩子们传播科学文化知识与技能,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

  开设特色课程,促进全面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任务。郎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儿童服务站以思想引导、课业辅导、心理疏导课程为主,以安全自护、科普教育、文化体育、普法宣传、生态环保等特色课程为辅,构建“3+N”的公益课程体系,全面推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造就大批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发展、能够担当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奠定基础。

  安心托幼,切实增强了市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下一步,儿童服务站将在各个社区配套运营,逐步推广至村,并根据实际情况放宽招收条件,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给广大家长和孩子们提供更多高质量、安全、贴心的服务。(陈怡丹 汪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