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郎溪县

宣城郎溪涛城镇:技能培训助力“暖民心行动”

时间:2022-07-11 16:28

  近日,郎溪县涛城镇联合县人社局、华宇职校、皖嫂家政在长乐、梅村、黄墅等村举办的中式面点师、全媒体运营师、家政服务员等普通劳动者技能提升培训班先后开班,切实提升群众就业本领,提高群众收入。

  在长乐村中式面点培训班中,老师从中式面点的风味流派与特色、中式面点的一般工艺流程进行全面讲授,主要包括馒头、包子、花卷等面点的具体制作流程。学员们边听、边练,掌握面粉配比、揉面的科学方法,学会了一门就业创业技能,为他们实现创业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平时在家非常喜欢做饭,听到村上办培训班,我积极报名参加。在培训班上,我学会了提褶包、馒头、花卷,回头我打算做上让家里人尝一尝。”长乐村村民陶爱年说。

  截至目前,涛城镇已开办各类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学员306人次。此项工作也是该镇着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的一大抓手,通过技能培训的开展,为无劳动技能的群众提供平台,练就一技之长,端上“技能碗”,增强群众就业内生动力。(宗禾)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