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宁国市

中安在线   2024-04-16 08:02:25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柏尧

  连日来,宁国市竹峰街道抢抓农时,扎实开展春耕各项准备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农作物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抓好设施建设,补齐农耕短板项。为保障农田水渠水流畅通,竹峰街道组织志愿服务队与当地群众一起开足马力,开展农田灌溉设施检修工作,并加大投入维修灌溉水渠及水塘,疏通农业“命脉”。水渠修缮后,将采取“管建结合”的方式,强化农田水利的维修和养护,形成水利设施管护“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格局。

  强化技术指导,增强春耕高效能。竹峰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结合农时和群众需求,让农技专业技术骨干下沉农业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种植大户解决春耕春播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春小麦生产提供技术支撑,解决油菜等病虫害问题,鼓励动员农户和各类经营主体积极种植粮食作物。

  加强宣传推广,助力备耕热情涌。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对农户的种植要点及惠农强农政策进行宣传。线下村“两委”成员利用村集体活动加强政策宣讲,大力宣传现有惠农政策,让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机补贴等深入人心,线上通过街道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惠农政策,切实提高农民对各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充分调动了农户春耕生产积极性。(李嘉鑫 汪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