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孙埠镇:推行“暖心卡” 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05-30 09:12

  今年5月,为响应上级号召,宣州区孙埠镇在全镇范围内推行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全镇居民参与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孙埠镇用一张小小社保卡,架起了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兜住全镇百姓心底“稳稳的幸福”。

  组织部署、营造良好氛围。小小社保卡,承载着大民生。孙埠镇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大力推进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5月11日,孙埠镇召开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部署会。镇人社所联合皖南农商行孙埠支行工作人员对各村、社区制定换卡时间与任务数,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全镇4000张社保卡换发工作。会上,镇人社所为各村发放宣传单页、横幅、宣传音频,要求各村通过村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村口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动员,皖南农商行孙埠支行通过短信提醒广大居民按时到柜台办理换卡,通过多方联动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高效办理、提供群众便利。宣传动员的第二天,居民们办理热情高涨,在银行网点门口早早地排起了长队。为了节省老百姓的办理时间,让全镇居民办卡更便利,孙埠镇人社所坚持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联系我镇网点专设4个窗口为全镇居民办理三代社保卡。为保障疫情期间社保卡备量充足,方便全镇百姓“最多跑一趟”,该镇网点积极与总行协调,及时调拨相应数量的社保卡到点。截至目前,孙埠镇网点已完成了近2000张的三代卡换发工作。

  稳步推进、实现全民“一卡通办”。孙埠镇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仍在进行中,未来该镇将按照上级要求逐步完成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工作。从需要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从线下到线上,从社保卡到电子社保卡,让居民从便捷、智慧的服务中,全面了解三代社保卡的多元便民服务功能,深刻体会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三代社保卡承载的功能正越来越强大,除了领取社保待遇、办理社保关系转移,同时三代社保卡还可以充当医保卡、交通卡、校园卡、文化旅游卡、居民服务卡……

  为百姓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孙埠镇正在用一张小小的社保卡,让全镇人民“人人享有社会保障”。(记者 喻学超 通讯员 韩玲凤)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