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县区 > 宣州区

中安在线   2024-03-29 11:05:18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近年来,宣州区人社局聚焦“三心”服务,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政策宣传更用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联动,不断加强全方位服务宣传,筑牢宣传阵地。通过“宣州区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社区诚聘”小程序实时更新发布招聘信息,高效利用部门、社区、楼梯口现有的公示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同时以“听得见、看得着、面对面”为切入口,入户开展“地毯式”用心宣传,让就业政策宣传到位。

  送岗上门更贴心。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该局联合社区积极开展调查摸底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并对社区周边个体工商户等实体岗位进行摸排,及时精准推送给社区居民,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搭建专业的“三公里”就业圈客服中心,为求职者提供线上线下全天候的服务,推动基层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共享。今年以来,“三公里”就业圈平台新发布岗位2222个,促成供需对接1463人。全区34个城市社区有就业意愿、有就业能力劳动者就业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

  常态服务更暖心。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依托“安徽省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建立服务台账,促进服务精准对接。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依托宣州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常态化开展职业指导、职业培训、优惠政策等咨询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今年以来,“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累计开展招聘148场,提供岗位51516个(次),帮助2300余人实现了就业。(黄淑敏 记者 胡文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