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1 04: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刘玉才 郑强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支持池州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0月29日,分别来自石台县、青阳县和贵池区的三位池州团参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了如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贵池:做好“四篇文章” 走绿色发展之路

  贵池区委书记马胜利表示,在认真听取了省委工作报告之后,他对安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更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回去后将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的精神。马胜利表示,贵池区将做好“四篇文章”,用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之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贵池区委书记马胜利

  聚焦产业,做好产业集群的文章。贵池区对标省十大新型产业模式模型,谋深谋细4+3产业的发展路径,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作为发展的主攻方向。围绕装备制造,装备式建筑,聚焦新一代信息产业新材料,加快打造四大百亿基地产业集群。

  聚焦项目,做好双抓双引的文章。要充分发挥贵池比较优势,全面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大力推进以商招商、基金招商、委托招商、央企招商,以源源不断的高质量项目来支撑高质量的发展。

  聚焦环保,做好绿色转型的文章。纵深推进长江大保护,动态清理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加速推进矿业经济转型,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聚焦民生,做好共建共享文章。贵池要统筹城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来统揽城市建设,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同时一体化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台:扬“石”所长 走错位发展之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石台县委书记李军

  石台县地处皖南山区腹地,人口少耕地少,近年来,当地坚持错位发展来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石台县委书记李军说,绿色是石台县的底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84.5%,不仅空气好,水好,并且土壤富含硒元素。以此为依托,石台大力发展休闲康养度假产业,已初具规模,并且尝到了甜头。同时,石台县在大力升级改造当地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县里投资80亿,引进了一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以此为龙头,带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融入长三角,交通要先行。今年9月28日,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正式通车,结束了石台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当地经济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李军认为,不仅要在交通上和周边省市互通互联,更重要的是政府行政服务也要做到与长三角地区的等高对接,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步伐。

  青阳:抓好“六个聚焦” 走“排头兵”之路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

  青阳县作为一个皖南山区县,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今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3.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20%。青阳县委书记巩文生表示,要结合本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做到“六个聚焦”,在产业强县等各方面争当排头兵。

  聚焦动能转换,在推进产业强县上争当排头兵。巩文生说,省委工作报告十分重视制造业的发展,青阳县要把制造业搞上去,要把实体经济发展好,一手抓工业转型升级,另一手抓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用产业来带动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聚焦协调共进,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上争当排头兵。这次报告里面也提出要大力发展中小城市建设,青阳县要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中小城镇建设,努力把县城打造成为具有皖南特色的旅游城、园林城。

  聚焦绿色低碳,做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九华山这样的好山好水保护好。

  聚焦国家战略,在强化改革开放上争当排头兵。据巩文生介绍,目前中国宝武在青阳有一个投资额超百亿的项目,这是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材料里面的一个重点产业,将引领青阳县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生福祉,在共同富裕上做排头兵。要持续补全发展中的短板,办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按照报告上要求,办好民生大事或群众身边小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满满的。

  聚焦从严治党,在强化实干担当上争当排头兵。要扛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好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党建来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苏艺 刘玉才 郑强强)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