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融报道

  • 2021-10-31 21:0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毅璞 徐慧冬 刘玉才 朱晓桐 李浩 王冰燕 吴少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闭幕会结束后,童维新、孙浩、步显勇和赵玉莲四位基层代表受邀参加“党代表通道”接受集中采访。四人将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聊参会感受,谈计划,说打算,为下一步工作规划蓝图。

  第二场“党代表通道”

  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

  来自宣城代表团的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玉莲表示,报告催人奋进,听后备受鼓舞。“安徽这几年发展速度惊人,为老百姓解决了很多实事,今后5年也拿出了很多惠民举措,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过的有盼头、有甜头。”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赵玉莲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有感触,她认为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着人民调解的功能,让基层矛盾调解在第一线;发挥着网格管理的功能,让问题不出网格;发挥窗口服务的功能,把社区工作做得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功能,调动居民积极性,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这几个方面,把基层治理推向更高水平。

  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副校长孙浩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会把这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正确地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传达到人民群众当中去。”来自宿州代表团的埇桥区汴河中心小学副校长孙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会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孙浩说,他要立足教科研工作,带领更多青年教师,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我会号召更多的青年教师投身于乡村教育事业,做出与时代相符的业绩。”

  金寨县金林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寨县三个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维新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民代表,能够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我感觉到万分荣幸。”来自六安代表团的金寨县金林生态养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寨县三个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维新表示,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作为一名党代表,重任在肩。“我认为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和乡亲们一起,紧紧围绕大会制定的今后5年主要任务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乡村致富带头人,童维新对坚定不移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着自己的打算。他表示,回去后要做两件事,首先在乡村端,要结合目前金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在村里进一步发展好养殖业、种植业以及矿泉水厂,贯彻好会议精神,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参与到乡村产业发展中来。另一件事是在城市端,以自己公司的“三个农民”为品牌,线上与线下销售优质农产品,拓宽乡村产业市场渠道,积极开拓市场,争取与大型企业合作,让乡村产业可以借大船出海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致富增收。“省委工作报告中还专门说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 童维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应该有新的作为、新的担当,“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踏实向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在乡村振兴当中,做出我们新时代农民的贡献。”

  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

  “盼盼食品集团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成立之初就与‘三农’结下不解之缘。”来自滁州代表团的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步显勇对乡村振兴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表示,“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作为一家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我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据介绍,目前,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可实现年精深加工马铃薯、玉米、小麦、大豆、鸡蛋等各类农副产品20万吨,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步显勇表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盼盼食品将一如既往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走“以工促农、共同发展”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与食品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健全食品产业链,整合优质资源,在创新中找出路,在实干中谋发展,精益求精、匠心制造,进一步在滁州生根、在农村发芽,为三农和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张毅璞 徐慧冬 刘玉才 朱晓桐 李浩 王冰燕 吴少英)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