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市长动态

中安在线   2024-03-22 09:21:05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露露 实习生 李明月 徐火炬   编辑:贾良月

  3月21日下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庆市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办法(修订版)》《安庆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安庆市关于对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对象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的通知》等。市领导吕栋、周建春、陆应平、唐厚明、关家涛、李文胜,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制度是推动行政执法公平、公开、公正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完善行政执法公众参与机制,加快搭建行政执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平台,从制度上保障群众对行政执法权力行使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确保行政处罚全过程阳光透明,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推动法治安庆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建设“无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降碳减污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有力抓手。要强化过程管控,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落实;要加强工作谋划,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做好优质项目招引、培育工作,尽快在基础设施优化、资源化利用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要突出源头治理,鼓励工艺改造、推动绿色转型、强化循环利用,切实提高全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推动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事关群众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稳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提标,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露露 实习生 李明月/文 徐火炬/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