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龙子湖区举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09:35

  6月9日一大早,走进李楼乡,村庄道路干净整洁,村民房屋前后有植物点缀,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墙绘作品,与绿植相映成趣。再往前走几条田埂的距离,来到村里的主干道,两旁丰富的绿化将村民房屋“藏”在了绿树红花中。

  当天,龙子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推进会正在进行。一路走、一路看,学“亮点”、查“死角”、寻“良方”,旨在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短板,让农村人居环境更宜居。

  在李楼乡贾庵村,道路干净宽敞,大小不同的“五小园”因地制宜,点缀在村里不同的角落。炎炎夏日,村民们出门就能看见“绿色”,村庄清爽宜居。

李楼乡曹巷村文化墙

  村庄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村庄环境是每一户村民的共同愿望。八里岗村八组组长张卫军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外地美丽乡村的先进经验,出资出力,推进“五小园”建设;村民马正元捐赠价值50万元绿化苗木,为家乡“添绿”;贾庵村村民吴树看将自家庭院打造成微型游园;红塔村乡贤代表展开头脑风暴,为红塔村发展出谋划策,并捐赠7万元用于家乡建设……今年以来,李楼乡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岗、环卫公司等多方力量,从“五小园”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清运、乱堆乱放杂物清理、美丽庭院创建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如果村里的道路每天都是这样干净,旮旯里也一样清爽,大家住着就舒心了。”龙子湖区委副书记余化祥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对死角旮旯、柴草堆、垃圾堆等突出问题,基层干部要集体商讨,组织人力物力进行集中攻坚,全面清理村内村外、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生产生活垃圾,补齐短板,提升人居环境。

村民房屋前后绿植丰富

  据悉,龙子湖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统筹整合资金,保障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行动和“五清一改”活动资金需求。下一步,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将对李楼乡15个村、曹山街道幸福村等进行周检查、周通报,做到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并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销号清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记者 周芳林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