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县区·园区 > 龙子湖

龙子湖区检察院“春泥”未检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时间:2022-07-21 10:05

  近日,龙子湖区检察院“春泥”未检工作品牌,获评全省检察机关2021年度基层院建设十大工作品牌。

  近年来,龙子湖区检察院积极打造“春泥”未成年人检察品牌,探索司法保护、五大保护、一个基地的“1+5+1”未成年人保护实践之路,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安徽省青少年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徽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春泥”未检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将司法保护融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凝聚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力。2020年以来,该院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率始终保持在27%以上、不起诉率40%以上、司法救助20余人,帮助90人重返校园、回归社会。

  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春泥”未检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由员额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2015年,该院建设蚌埠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运用应用光、声、电等科技手段进行普法宣传,让未成年人在互动实践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接待逾万人次参观;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直播形式开展线上参观活动,录制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视频在中小学师生中传播,取得了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基地被命名为“安徽省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小树苗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王方)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吴媛媛 王方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