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警方

学生被骗2万元 民警出手帮追回

2021年04月29日 10:35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博强 记者 韩攀登)4月16日,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建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亳州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时,在校学生小江(化名)反映有个网友多次向其借钱不还,自己家庭困难,希望公安机关帮助把钱要回。

图片7.png

  民警记下小江的诉求后,第二天便利用周末时间约小江在单位当面了解具体情况。小江无意间说起对方曾几次把支付宝还款截图发给自己,可是自己却没收到钱款。民警发觉这可能不是一起简单的借贷纠纷,于是通过调取银行明细、联系支付宝客服,发现还款截图系伪造。后该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及时查明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于4月21日将涉案嫌疑人吴某抓获,吴某对通过技术手段伪造汇款截图诈骗小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后来民警通过做吴某家人思想工作,其家人答应将诈骗的2万元退还给小江。4月27日,民警在亳州学院警务站将被骗的涉案资金返还给小江。目前吴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给他人转账汇款前,一定要事先核实对方身份。一旦发现被骗,应保留好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价值线索。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