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警方

严查酒驾 假期“不打烊”

2021年05月07日 09:3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交警直播查酒驾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适逢“五一”假期,市民驾车出行、亲朋聚会增多,亳州市交警部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整治行动,维护“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5月1日晚9点30分许,在市区希夷大道南万达附近,亳州市交警部门开始严查酒驾执法直播活动。执勤交警首先在道路两侧放置了安全警示牌和安全锥,提醒车辆注意安全,然后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晚上10时许,一辆黑色小轿车看到有交警查车,很快将车速放到最慢犹豫不前。见到此状,交警立刻上前了解情况,面对交警询问,驾驶员显得有些紧张,反复强调自己只是“吃了药”,并没有喝酒。最终,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查,该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3毫克/100毫升,为饮酒驾驶。且经检查,该驾驶员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正当执勤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查处时,又有一名“酒司机”被现场查获。当晚共有3名“酒司机”被现场查处。

  为遏制涉酒驾驶,亳州市交警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除了加大查处力度,还采取了新闻媒体曝光、查酒驾直播、进涉酒源头单位宣传等多种方式对涉酒驾驶进行多维度曝光和立体式宣传。在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实行精准打击等方式,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虽然“喝酒不开车”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但从交警部门每次的查酒驾行动来看,仍有驾驶人“自投罗网”。交警正常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驾害人害己,不要心存侥幸。(王博强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