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有了这个“神器”,亳州车辆尾气检测SO easy

2019年03月23日 10:25  来源: 亳州发布

  “嗡嗡嗡……。”日前,在亳州市安源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车辆检测线旁,一辆重型柴油货车正在检测机动车尾气,虽然是双前轮怠速,但是并没有尾烟排放出来,也没有气味散发。“以前不行,怠速检测的时候烟雾很多,还有油气味,对环境对人的身体都不好。”正在检测车辆的驾驶员李国锋说。

  让李国锋感受到环境变化的背后是我市一半以上的车辆环检机构都安装了尾气颗粒抽排系统。

  在亳州市福华机动车检测站检测现场,被检测车辆将双前轮置于检测线上,工作人员立即将尾气收集管连接到车辆排气管上,车辆启动后,分别进行慢速、匀速、加速等各种状态行驶,检测过程大约持续了5分钟,既没有尾烟排出,也没有气味熏人。

  “我们也安装了尾气颗粒抽排系统,车辆排出的尾气通过收集管道处理系统处理后变成白色的粉末,收集起来后由有资质的厂家定期回收。”亳州市福华机动车检测站站长丁永刚介绍。

  丁永刚表示,安装这套尾气颗粒抽排系统站里投入了8万元,可以把检测车辆的废气全部收集起来进行处理。每检测6千辆车以后,就会给设备换一套滤芯,确保处理效果。“安装了尾气处理系统后,净化了站内空气,对工作人员的身体也有好处。”

  “以前检测车时有烟气,闻烟对人体不好,现在设备改进了,烟气油气啥都没有了。”正在检测车辆的驾驶员刘少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机动车的使用量不断增长,而机动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包括固体悬浮微粒、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对人体和动、植物危害都很大。机动车在环检机构检测尾气时,怠速过程中也会排出大量的尾气,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严重污染。

  “为减少大气污染,我们要求全市1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3月20日之前全部都要安装尾气处理系统,目前完成安装的有8家。对于不能按时完成安装任务的,一律纳入重点监控名单,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一律不准营业。”市机动车污染监管中心主任邢化峰说。(汝平)

 

 

编辑:中央厨房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