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盘活闲置车库 缓解市区停车难题

2020年04月16日 00:11  来源: 亳州晚报

  刚刚投入使用的世纪花园小区停车场

  锦谯佳苑小区停车场刚刚清洗过

  从2019年底开始,我市对部分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无法使用问题进行整改,目前整改情况怎么样呢?记者走访得知,交付使用的停车场越来越多,方便了小区居民停车和小区管理。接下来,地下停车场还将进行硬件“升级”,加强物业管理,提高舒适性和便捷程度。

  地下车库亮起来

  “自从车库亮起来后,来停车终于不害怕了。”日前,在高新区世纪花园小区地下停车场,谈起车库最近的变化,正在停车的王涛连说几个“好”,“这才是地下车库该有的样子。”

  记者在车库转了一圈,看到地下室灯光明亮,没有死角,地面上没有杂物和垃圾,消防设施和喷淋系统齐全,地面标线也很清晰,“以前光线差,进车库都要打手电筒,垃圾多,没人愿意来。”王涛介绍说。

  不仅在高新区,在谯城区元参路上的锦谯名苑小区,地下停车场刚刚清洗过,地上的积水还没完全干掉。停车场看不到生活垃圾和杂物,没有卫生死角,灯光明亮,走进去不压抑,地上标线清晰停车方便。

  车库管理待加强

  高新区南湖家园小区地下停车场也是最近刚刚竣工验收的。日前,在小区停车场入口处,工人们正在给雨棚加装玻璃。

  “最近有人打扫卫生了,垃圾少多了,地面经常清洗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停车场最大的变化是灯光比以前亮了,但管理上需要加强,地面上仍然有垃圾,保洁没有固定的时间和人员。

  物业负责人杨经理解释说:“虽然小区已经竣工验收,但还没移交给物业。为了解决业主停车问题,我们已经安排保洁人员对地下室进行清理,每月两次。等正式移交后,我们将安排更多的保洁人员打扫地下停车场,安排保安加强巡逻。”

  闲置车库用起来

  2019年11月,经过排查,我市中心城区共有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83个,约有停车位73051个。目前已正常投入使用的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有52个;因各类原因未投入使用31个,占我市中心城区全部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的37%,其中包括市级重点项目7个、谯城区重点项目8个、社会开发项目16个,共涉及车位36818个。

  为此,相关部门多次组织现场调度和专题会议研究,逐个分析小区地下车库存在问题,形成了整改问题清单,“一库一策”制订解决方案,压实主体责任,联动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小区地下车库问题整改工作。

  “从去年底整改以来,市区陆续投入使用的小区停车场越来越多。”市住房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对这些停车场“查缺补漏”,安装监控,增加地面标线和导向牌,提升停车场的“硬件”,督导物业公司加强停车场管理,方便业主们停车。(记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