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电动汽车成“新宠” 购车这些需注意

2021年08月30日 10:1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随着电动汽车品牌越来越多,续航里程越来越长,电动汽车成了越来越多市民购车时的首选。那么,购买电动汽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近日,记者采访了电动车车主、经销商和相关部门,帮助市民提前避坑。

540668537c81878d60e7d6d90e429476.jpg

                                            电动汽车市场需求旺盛

  电动汽车成“新宠”

  “七夕节那天,我们店销售了27台小蚂蚁,平均一个月能销售百十台左右。”昨日早上,在市区一家小蚂蚁电动汽车销售网点,销售顾问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该品牌电动汽车的热销程度。

  记者在该销售网点看到,门外停放了十几台小蚂蚁电动汽车,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调试、检查。销售顾问向记者推荐一款中配的该品牌电动汽车,原价66900元,优惠过61584元,不需要缴纳购置税,买个保险就能“上路”。

  而在旁边的一家电动汽车销售网点,人气明显少了不少。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店里摆放的两款电动汽车指导价7万多元,其中一款优惠1万元。记者询问有没有比较热销的某款电动汽车,销售顾问说,可以调货但需要加价,4万不到的指导价,“上路”要5万多元。

  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几家电动汽车销售网点,只要是热门的电动汽车,几乎都没有现车,但等待时间不一样,越是热门的车型等待时间越长。

  时尚省钱是主因

  王刚有两辆电动汽车,一辆是比亚迪唐,一辆是比亚迪汉,共花了60多万元。比亚迪唐购买于2017年,当时亳州还没有发放新能源车牌照,因此他当时上的是燃油车的蓝牌。2018年4月1日,亳州开始发放新能源车牌照,王刚第一个领到绿牌,这让他非常自豪。

  “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要买电动汽车?”王刚说,时尚、年轻,能配得上年轻人的气质。刚说完,他就通过遥控钥匙让比亚迪唐自动进出车位,“是不是很酷?不过这些功能在比亚迪汉面前都过时了,新车功能更多更酷。”

  王刚邀请记者体验电动汽车带来的不一样感受。一坐进车内,记者就感受到了满满的科技感。等记者系好安全带,王刚猛地提速,车迅速“窜”了出去,“百公里加速只要三四秒,这个价位是同等价位的燃油车不可能实现的。”

  不过,更多的车主购买电动汽车是因为省钱。2019年,孙女士购买了一辆4万块钱左右的电动汽车,每个月充电只要100多块钱,一年也就一千多点。“现在汽油越来越贵,加油一个月要五六百元。而电动汽车就算开几年报废,省的钱也够车钱了。”孙女士说。

  购车这些需注意

  虽然电动汽车有着诸多好处,但也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一位电动汽车销售顾问对记者说,一定要保证有充电的地方。现在,电动汽车充电桩社会普及率不高,车主最好能在家安装充电桩,这样能保证随时充电,避免出现里程焦虑。

  孙女士建议,尽量从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孙女士购买电动汽车没多久,销售网点就关门了,这时车辆出现问题无法行驶,最后还是花钱请外地的售后人员来维修的。因此,选择正规渠道购车,即使出现了使用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决。

  今年3月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的通知》,从汽车三包、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全方位将新能源汽车售后问题细分化,进一步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

  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应要求经营者对车辆作出真实全面的介绍,向商家详细了解汽车的各项配置、功能、收费标准、电池寿命、维修保养、额外收费项目、提车时间、退款约定等重要信息。消费者应妥善保管购车合同、付款记录等凭证,出现问题时,依法选择投诉、提起仲裁、起诉等维权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