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错峰车位让回家不再“转圈圈”

2022年06月02日 09:2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停车难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烦心事。如何才能缓解“停车难”问题呢?从去年开始,市区出现了不少“错峰”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题。另外,一些公交场站也推出了“共享充电”停车位,受到车主们的欢迎。

 

                                   嵇康路上的“错峰”停车位

 

                                 幸福桥公交首末站白天公交车少

  错峰停车挺便民

  宋先生家住高新区国购名城小区,由于回家时间晚,经常在小区里找不到停车位。“没办法,只能把车开出去,停在小区外面的公共停车位上。”宋先生说,不过,由于小区位于商业中心,公共停车位也是一“位”难求。

  去年,国购名城小区东边的嵇康路上施划了不少“错峰”停车位,这让宋先生喜出望外。宋先生说,“错峰”停车位既解决了他这样晚回家的车主停车问题,又避免了有些车主长时间“霸占”停车位,造成停车资源浪费。

  记者在市区走访时看到,不仅高新区有“错峰”停车位,老城区也有这样的车位。在三曹路上,记者看到车位旁边有一块提醒牌,上面写着“夏:19:00—7:00;冬:18:00—7:00”。“晚上回家终于不用再‘转圈圈’了,‘错峰’停车位很方便。”附近一位居民表示。

  停车充电两不误

  从去年8月份开始,亳州公交公司对外开放临漳公园公交首末站和詹庄公交首末站,新能源车主可以在白天到公交首末站里面停车充电。“我们对社会车辆提供了3个充电桩,就在入口处,进出很方便。”临漳公园公交首末站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临漳公园公交首末站对外开放以来,经常有新能源车来充电,既可以充电又能停车,对车主来说很不错。车主都是白天来充电,这段时间进站的公交车数量少,不影响公交车正常行驶。

  5月18日早上,记者在魏武大道幸福桥公交首末站里看到,偌大的停车场里西侧安装了一排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但此时没有一辆公交车在充电。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考虑让市民白天进来充电,提高场站利用效率。

  探索停车新模式

  2021年编制完成的《亳州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提出,推动建筑配建对外开放共享,引导专用停车场设施对社会开放,形成“内外联动、错时共享“的停车资源共享利用的格局,鼓励利用一天中不同性质建筑高峰停车的“错时效应”以及内部车位的错峰利用,提高资源利用率。

  如何才能增加“错峰”停车位呢?市民建议,政府部门应带头行动,在晚上下班后和周末,允许社会车辆进去停车。商场可以利用夜间车辆少的时间段推出优惠停车,方便周边居民停车。小区停车场可以探索“共享”模式,有偿使用,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