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理性选择合法校外培训机构

2021年07月15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7月13日,亳州市教育局就校外培训一事发布《致全市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提醒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选择正规培训机构,警惕缴费优惠陷阱,强化依法维权意识,自觉抵制有偿家教。

  信中写道,家长应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念和科学的教育理念,理性看待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审慎决定是否让孩子参加校外培训。不随俗跟风,更不盲目攀比,尤其不过多选择额外培训课程和教辅资料,以免导致孩子课外负担过重,造成拔苗助长式的严重后果,同时也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并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不使用居民住宅、地下室、架空层、医疗卫生用房、简易住房等作为办学场所。从事培训工作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提供餐饮服务的校外培训机构,供餐单位必须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非法校外培训机构既没有安全保障,也没有质量保证,一旦出现经济纠纷、安全事故等问题,不仅维权无从保障,甚至会严重影响孩子健康成长。信中表示,希望家长和学生正确识别、理性选择,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培训机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信中指出,根据规定,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应当实行明码标价,一次性缴费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在公示的项目及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对以各种优惠方式虚假宣传,诱导家长及学生缴费的,应加以拒绝并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以防止潜在风险。

  所以家长在为孩子确定参加某类校外培训时,要在培训前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认真研读合同条款,重点关注培训内容、培训期限、质量承诺、收费金额、退费标准、纠纷处理办法等条款,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相关票据、招生宣传广告等资料,以作为维权凭据。

  根据相关规定,在职教师不得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推荐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偿补课。如家长发现在职教师存在有偿家教或在培训机构兼职兼课等行为,请及时向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举报。监督举报电话:涡阳县教育局:7211207;蒙城县教育局:7627013;利辛县教育局:8807060;谯城区教育局:5519567;市教育局高新区分局:5996035。(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