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中职生小发明获全省大奖

2021年10月21日 08:18  来源: 亳州晚报

  10月15日至17日,在第二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亳州工业学校推荐的《挤压式玉米脱粒机创新设计》荣获三等奖,成为我市唯一获奖的中职组参赛项目。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助推创新创业,推动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水平。全省共有86组中职组参加,24个项目进入决赛。

  亳州工业学校推荐的《挤压式玉米脱粒机创新设计》项目,由学校智能制造部机械类专业教师吴公平带领房振涛、陈天乐、李国庆和赵航冉四名同学完成。在创新设计中,他们立足亳州农作物秋收实际,瞄准玉米脱粒机,更新传统技术,把传统电动机链条式传动,更换成小带轮和从动轮,在电动机与玉米脱粒机之间选用V带与带轮的传动配合。在主轴、脱粒滚筒、筛选以及出料斗等部分的设计中进行了大胆改造和应用尝试,成功设计出挤压式玉米脱粒机。

  “与传统脱粒机相比,挤压式脱粒机工作效率每小时提高了40%,使用寿命提高了2倍。”指导老师吴公平介绍说,脱粒机省力又省钱、方便又好用,在谯城区古井镇吴庄试用时深受农民欢迎。

  亳州工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坤告诉记者,该项目通过与地方农机厂商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运营机制,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  (洪雷 吴公平 记者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