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前置过滤器被拆除 物业与业主起纠纷

2021年05月26日 09:4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家住亳州高新区翡翠庄园小区的谷先生向记者反映,物业将他家的自来水停了,一家人只能被迫住宾馆。这是怎么回事呢?

  “晚上下班回家,发现水龙头不出水了,后来得知是物业把我家的自来水给停了。”谷先生告诉记者,5月19日晚上7点多,因为停水的事,他在楼管的要求下,联系到工程部主管张经理,但张经理说“家里有事,明天再说”便挂掉了电话。之后,他又多次拨打张经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物业为什么停谷先生家里的自来水呢?谷先生说,之前他在水表箱里安装了一个前置过滤器,物业要求他签一份《承诺书》,“愿意承担后期因本人加装的设备损坏所造成的全部损失和法律责任。”但由于工作忙,还没有来得及去签字。

  日前,记者来到翡翠庄园小区皖新物业办公室,见到了工程部主管张经理。张经理说,小区安装加压泵、前置过滤器等设备的业主有100多户,目前大部分已经签了《承诺书》。在与谷先生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5月19日,物业便将他家安装的前置过滤器拆掉了,造成谷先生家中停水。张经理说,物业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此前小区发生过因加装设备漏水造成墙体损坏的情况。

  谷先生对此解释说,物业在5月13日联系过他,不过他没有接到电话,5月17日在与物业电话沟通时,他已经明确表示会签《承诺书》。但还没有来得及签字,就发生了停水的事。

  安徽重信众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于腾飞表示,谷先生与物业的矛盾焦点在物业有无权力拆除前置过滤器。如果双方签订的物业服务协议里授权物业可以拆除,那么物业在履行告知等程序后,可以进行拆除;如果物业服务协议里没有授权物业拆除前置过滤器,那么物业就不能拆除,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物业承担。

  截至发稿时,谷先生已经签订了《承诺书》,自来水也已恢复供水。记者联系了亳州市住房发展中心。该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无论什么原因,物业都不能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同时希望业主和物业多沟通,互相配合,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