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房产

行风热线直播间 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住建局

2022年02月28日 09:2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农村危房补助标准是什么?

  答: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贴为辅。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采取分类补助,到户补助标准为:重建房屋户均2.5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6万元。

  农村危房改造要严格控制建设面积,引导农户建设经济、实用、符合地方特色的房屋,防止盲目攀比、超标准建设带来的举债建房现象发生,房屋建设完成后不空置。

  符合农村低收入群体保障条件的农户,可由农户本人向村委会(社区)提出申请,按照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工作程序,对经鉴定或评定住房确属C级或D级或无房户予以住房安全保障支持。对于农户本人申请确有困难的,由村委会(社区)帮助其提出住房保障申请。

  房屋建设完成由村镇组织申报验收,县区住建局组织相关部门现场验收合格,财政部门打卡发放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支付时间不应晚于竣工验收后30日,不得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和滞留。(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