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央视热播 亳州籍学者于钟华主讲“美术雕塑”系列

2020年11月17日 09: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W020201117340895293302.jpg

 

  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原创策划的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播出,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也于11月14日在历史频道播出意大利语改编版。其中“美术雕塑”系列由亳州籍文化学者于钟华主讲。

  为纪念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0周年,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第二季于11月6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西安广播电视台、爱奇艺同步播出,海外版本也将在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RAI等主流媒体联动播出。

  该纪录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由中意两国导演联手打造,以短视频的方式深入浅出叙事,采用专家学者体验式拍摄,穿越古今丝路实地探寻,跨越时空展现东西文明交融。11月12日与11月13日播出的“美术雕塑”系列,由亳州籍文化学者于钟华主讲,该系列以中西方文物的交叉对比为主线,除了讲述文物的创作背景、传承故事和文物价值,更有着深远的立意。

  于钟华1974年出生于安徽亳州,现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际儒学联合会会员、浙江省哲学学会理事、中央组织部干教局《书法与中国传统文化》主讲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首位书法主讲人,中央电视台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美术雕塑系列主讲人。著有《微言书法续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典导读》、《历代书法经典系列·柳公权》、《微言书法》、《问道王羲之》、《唐代行书技法四十例》等十多部著作。(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