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亳州:880万元奖补动植物新品种研究

2021年11月30日 09: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科技局了解到,近三年,亳州市共兑现动植物新品种奖补资金880万元,其中获批认定中药新品种36个,共奖补资金360万元。

  据悉,为了强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实施新一轮种业提升工作,亳州市科技局制定了《亳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对企业和高校院所转化科技成果获国家、省审定的动植物新品种(配套系),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10万元补助。支持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的“高品质白芍规模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亳州市沪谯药业有限公司的“道地药材亳白芍优良品种繁育及全链条种植技术集成示范研究”、安徽德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品种亳桑皮的种植加工技术成果应用推广”申报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并获批立项。

  下一步,亳州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中药品种的保护与利用支持力度,通过科技攻关项目实施、中药种质资源圃建设等政策资金引导,支持亳州市企事业单位开展中药品种保护、中药种苗繁育等工作,促进亳药品牌化建设,从而占领高端中药材种植市场。(郭学彬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