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新兴镇:多举措保障农作物安全过冬

2021年01月13日 08:51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针对近期出现的大范围寒潮天气,为有效减少和避免寒冷冰冻天气对设施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近日,涡阳县新兴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稳产增收。

  1月11日,涡阳县新兴镇党委书记魏文涛一行到东华村等村查看农业设施雨雪天气防寒防冻及安全生产工作。魏文涛要求,这次强降温及寒潮天气对大棚蔬菜生产、设施农业造成不利影响,全镇必须积极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应对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要充分做好设施加固、棚内增温、肥水管理等应对寒潮措施,尽可能减少寒潮对蔬菜生长的影响。

  该镇在寒潮来临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细化具体工作预案,提前研判恶劣天气对村民生活和农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应对措施,扎实做好防范预防工作。1月4日上午,新兴镇政府召开防寒防冻部署工作会议,通报了涡阳县重要气象报告情况,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同时要求,利用“村村通”广播全覆盖播放安全事项提醒;利用“三长”和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通知到位,确保寒潮和安全生产生活预警信息及时发布;要求镇村干部在寒潮来临前走访低收入农户,积极做好关爱帮扶并提醒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镇民政办等单位确保及时救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好各村农作物田间地头农作物专业指导和管理工作,确保将寒潮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镇党政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电话手机全天候畅通;安监办和环保站突出抓好建筑、木材加工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并加强对口专业指导。

  该镇还充分发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作用,及时联络涡阳县农委专家指导全镇20个村和居委会积极有效做好寒潮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刘彤莉 张成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