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涡阳新闻

涡阳县认真开展失信约束措施规范工作

2021年01月27日 10:13  来源: 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近日,涡阳县信用办组织县法院 、县市场局、人民银行涡阳支行等部门收听收看了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视频会,会议重点围绕界定范围、建立工作台账、停止执行、严格督促检查、立法修法和目录清单管理6个方面推进工作。

图片4.png

  会议明确了科学界定信用信息纳入的范围和程序、规范公共信用信息公开的范围和程序、规范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的标准和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健全和完善信用修复机制等。要求各部门要抓紧清理已出台的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公开、惩戒等措施,不符合要求的要及时规范。

  近年来,国家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探索实践,但总体仍处于起步探索阶段,存在个别领域信用信息记录、失信名单认定、失信联合惩戒范围随意扩大、泛化倾向,以及信用修复较难、权益保护不到位等问题,对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造成影响。

  针对失信约束措施规范工作,涡阳县建立工作台账,对没有依据的失信约束措施立刻停止执行,有明确依据的设立过渡期或者通过立法后执行。1月22号前,涡阳县已完成规范梳理工作。(王 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